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93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0-1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陈根芳赴甬调研“双减”与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前往宁波调研“双减”及职业教育工作,深入学校了解“双减”政策落实和职业教育办学等情况。

陈根芳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慈溪实验学校、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仔细听取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意见。随后,又实地走访了宁波行知职业学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观摩课堂实践,考察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在调研“双减”工作推进情况时,陈根芳对学校创新开展课后服务、给教师发放无理由休息券、建立教师弹性上班机制等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双减”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和教师是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大胆创新,互学互鉴,建立起一套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政策配套的“双减”工作机制。其中,尤其要注重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激发教师动力的长效机制。

在了解职业教育办学情况时,陈根芳强调,在当前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职业学校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规格,推动完善类型教育格局,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和社会满意度,积极推动普职融通,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强化文化、技能和领导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要打造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和品牌,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要坚持育训并举,面向社会超常规扩大职业培训,服务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和全民终身学习,在培训这片“蓝海”中打拼出新发展空间。

省教育厅办公室、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