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75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7-14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陈根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提振学好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的精神和干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启文、组员倪杰到会指导。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精神,进行了支部工作半年总结。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敞开心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根芳与大家一起谈学习体会,从“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深入的思考,并共同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的措施。他表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正迅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契机,重点在“五个强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等“八个力”,真正以学懂弄通做实“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突出成效,推动浙江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根芳指出,厅办公室是机关的中枢部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要牢记职责使命,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真正落实“政治三力”的各项具体要求。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党史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三要聚力事业发展,牢牢锚定教育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各种谋划和各项工作都紧紧围绕这些核心目标开展,坚持系统思维,实施整体智治,为迭代构建好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贡献。四要更新精神面貌,统筹兼顾,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把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过好思想关、制度关、执行关、协同关、反馈关、毅力关,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教育改革工作中。

曹启文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结合实际、谋划发展,生动展示了省教育厅前一阶段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接下来,要继续深化学习,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创新发展,深化“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学习和工作两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