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76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7-14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建发在杭调研教育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将教育工作放在共同富裕的大场景来谋划推进,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奋力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黄建发首先来到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参观了浙江教育融媒体中心。随后前往省教育考试院,看望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调研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录取工作。

黄建发在省教育厅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作了汇报。黄建发指出,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神圣使命。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加强各级学校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省教育新一轮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力量再整合、载体再创新,进一步为思政教师赋能,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

黄建发强调,教育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要把满足人民群众接受美好教育的需求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突破口,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和教育供给。要遵循教育规律,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全省教育系统要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链条、责任链条,不断提升闭环管控水平,培养走在前列的创新思维、提升善作善成的执行能力、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赶考姿态投身教育事业、守好“红色根脉”。

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