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78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7-2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上半年政治生态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例会,分析领导班子、厅机关及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状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加快数字化改革,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政治生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为下半年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厘清了方向和重点。省教育厅教研室、省教育发展中心汇报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陈根芳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厅党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监督,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总体态势是健康向上的。他还对上半年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表示推进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更加健康任重道远,需久久为功,狠下苦功。

陈根芳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政治智慧和奋进力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促进教育生态更加健康和谐;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积极开展教育系统变革型组织创建,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和水平;要以问计问效问责“三问”为抓手,不断汇聚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前,省教育厅党委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