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85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8-2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建发在全省“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积极稳妥系统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成“双减”任务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双减”工作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关系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在全省中小学开学前,8月26日,我省召开全省“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推进“双减”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慎推进,坚决打赢“双减”这场硬仗。

黄建发指出,“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推进“双减”工作,既要坚决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也要体现浙江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水平,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设计好“组合拳”,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不搞“一刀切”,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双减”工作是一个典型的多跨场景重大改革,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推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同向发力。要坚持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标本兼治、高效协同,依法依规、讲究方法,加强政策阐释宣传,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

黄建发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单位,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进一步理清时间顺序,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实现新学期有新气象。要进一步明确政策边界,明确口径、加强解读,把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讲清楚。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工作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做实做细思想工作,同时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理念、教育评价、社会环境、教学方式的变革,努力探索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好做法好机制。

朱国贤主持会议,成岳冲部署有关工作。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杭州市、金华市、温州市鹿城区和宁波市北仑区顾国和中学作表态发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民政厅、省司法厅作了书面交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