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87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9-0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陈根芳在杭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保障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9月2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前往杭州市富阳区、建德市实地检查秋季开学工作,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准备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陈根芳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严州中学、新安江职业学校、富阳区富春第九小学、新安江第一小学、富春三桥幼儿园等6所学校(幼儿园),走进学生公寓、教室、图书馆和食堂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校园环境卫生、校园门卫出入、校园周边环境等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设施的准备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针对水电气、校舍、消防、实验室等方面潜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看到学生正在食堂有序排队点餐,陈根芳叮嘱学校要加强食堂管理,特别是把好果蔬采购关、消毒关、烹饪关,确保学生餐饮安全。在严州中学,陈根芳询问学校教育教学、教学设施等情况,要求学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在新安江职业学校,陈根芳查看了实训楼,不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富春第九小学今年9月刚投入使用,学校运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雨水回收系统等新型技术。陈根芳对此表示赞赏,要求学校不仅要实现硬件的现代化,更要实现软件的现代化,真正把学校打造成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在新安江第一小学,陈根芳查看了防空防灾体验馆,指出这样的体验馆很好,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借鉴。在富春三桥幼儿园,陈根芳查看了园区防疫物资库,要求幼儿园要认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

在检查和走访过程中,陈根芳仔细检查了学校教学准备、“双减”工作落实,课后服务开展等情况。他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统筹谋划“双减”各项工作,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及时向师生和群众公布工作进度;提升家校沟通针对性和有效性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争取家长理解和支持;从秋季学期开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做到课后服务全覆盖,真正落实课后服务“一校一案”、丰富多彩。

开学前后,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省各地检查秋季开学工作,指导各地各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检查组还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激励广大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努力成为优秀的教师。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